好大一个菠萝派

圣诞🎄草莓塔🍓

原著巫哲  ooc是我的

过于稚嫩,纯属娱乐,如有冒犯,すみませい

————————————————————————— 

   “这是啥啊?”项西一进茶庄就看到店里刚来的小丫头捧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稀奇玩意儿在那儿傻乐。

  “小项师傅来啦,这个是草莓塔。”小姑娘从抽屉里找出水果叉递给项西又一脸甜蜜的说,“最近可火了,所以我对象就给我整了一个,师傅来尝尝。”

  “好嘞,我也尝尝,说实话我还没吃过这种呢。”项西叉了一个草莓送进嘴里细细嚼了嚼,草莓加奶油的吃法的确不错,“在哪里有得卖啊,我下班也去买个吃着玩。”

  “出了茶庄往北走,走到人民广场东南角就有一家商场,从商场A门进,一楼肯德基旁边新开了一家甜品店,那家甜品店有做,去抖音买一张他们的优惠券,去了有优惠。”

  和程博衍呆久了,项西也养成了和他类似的生活习惯,偶尔上网但更多时间两个人喜欢坐在书房的飘窗上一起看书,或者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纪录片一边喝茶。对于网络上的流行的东西两人并不会特别的关注,也不会跟风去做些什么,用宋一他们的话说两个人像是家里常年断网了一样。但生活总得有点趣味吧,平平淡淡的纯色生活偶尔来点不一样的颜色也不错,这草莓塔好吃又好玩再加上两个人的日常饮食实在有些简单,所以项西觉得非常有必要买一个给程博衍尝尝鲜。

  仔细地记下地址,将叉子洗干净放回原处后便开始了今天的搬砖生活。

  这几天天冷,店里虽然暖气开得足但零零散散也就三四桌客人,等照常的场次表演完后,见老板没有加场的意思,便套上羽绒服准点下班了。

  “欢迎光临,今日会员日,部分面包买三送一,请随意挑选。”

  项西绕着店找了一圈也没看到草莓塔,觉得一定是自己眼神不好看走眼了便又找了几圈儿。

  “你好先生,请问您要找些什么?”

  “你好”项西尴尬的笑笑,“请问有没有草莓塔卖啊?”

  “有的有的”店员姐姐点头,“这几天卖的比较火,师傅这会儿在赶着做呢!”

  “谢谢啊,那我等等吧。”

  项西低头给程博衍发了句晚点回家后,抬头看着窗外飘落下的雪花,耳边的圣诞歌节奏轻快活泼,快要到圣诞了,他回想起了去年圣诞两人自驾带着糖豆一起去长白山,一起去滑雪,一起窝在民宿的床上看着《小鬼当家》。

  “先生,请问要打包吗?还是直接吃?”

  “打包带走。”

  项西小心翼翼的抱着盒子离开了店,雪天路滑,他慢慢走到了地铁口,刷卡时又折了回来,最后选择了打车。

  “我回来了。”项西换上了拖鞋,蹲下身揉了揉糖豆肉肉的小肚子,“程大洁癖,今天怎么把它放进来了?”

  “阳台太冷了”程博衍的声音混合着香味儿从厨房飘了出来,“今天特地带去洗了个澡,这才放进来的。但你摸完狗狗还是要洗手的。”

  “知道啦。”项西洗完手起身走进厨房,“煮了什么好吃的?在门口就闻到了。”

  “你婆婆特地给你做的鸡汤。”程博衍舀了一勺送到项西嘴边,“尝尝,许主任做的太淡了,所以我就回来二次加工了一下。”

  项西刚要凑近喝,又退了回去:“你不嫌不卫生啊?”

  “我又没有洁癖,嫌弃你做什么。”程博衍笑笑,“怎么样,味道还行吧?”

  “不错,小程有进步!”

  “当然,你的口味我拿捏的死死的。”程博衍转身将淘好的米倒入电饭锅,“小西西去冰箱帮我拿点青菜,今天煮青菜虾仁粥。”

  “行。”

  项西打开冰箱门,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青菜,转头对着厨房喊:“程爸爸,冰箱抽屉里没有啊,要不我去超市买吧。”

  “你再到冰箱门上找找”程博衍探出个脑袋说,“家里肯定是有的。”

  项西转过头看向柜门,一盒与自己买的包装一模一样的草莓塔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他将柜门上的草莓塔拿了出来,笑着走进厨房。

  “这是青菜啊?”

  “对啊,青菜今天暂时长这样。”

  “哈哈,你啊。”项西抱住程博衍,“真的是,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语无伦次了都。”

  “会说成语了”程博衍低头吻向项西的额头,“爸爸奖励一下。”

  “你怎么知道这玩意儿的啊?”

  “去许主任家取鸡汤的时候看到小溪在吃,看着挺好玩的,就觉得我们家小孩儿也一定也喜欢。”

  “其实我下班也买了一个”项西笑着抬头看向程博衍,“还是一模一样的、一家店的,连盒子上的飘带都是一个款,我是觉得这玩意儿又好玩又好吃,就买了个想给你平淡的生活多点彩色,结果,我们这叫什么......叫什么....就那个...那个什么来着....”

  “叫什么?”程博衍跟着问,“你是不想说......”

  “别提醒我!”项西捂住他的嘴,“这叫什么,那个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对不对?”

  “对,心有灵犀一点通。”

  “那先吃谁的啊?这么大一盒。”

  “先吃我买的吧,晚上睡前再吃你的。”程博衍说。

  “哎呦呵,程大夫不养生了?晚上还敢冒着健康风险吃夜宵啊?”

  “今天是个例外,暂时不养生了。”

  

  第二天,项西可算明白了程大流氓口中的夜宵是什么了。

  项西走出卧室,餐桌上的红色圣诞游乐园门票过分显眼,他拿起看了看,又点开手机里的讯息栏。

  一起去约会吧,就在这个冬天,好吗?

  

  好。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